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简阳市:“金通工程”推动农村客运服务再升级
2021年01月06日 16: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6日电 (吴平华 陈星竹)近日,由简阳市政府主办、简阳市交通局承办、简阳市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参加的简阳市“金通工程”(示范)创建暨出租汽车投放仪式在城东汽车客运站举行,一辆辆崭新的客运车和出租车停放着,等待投入使用。同时,简阳市83辆使用年限到期的巡游出租汽车换新投放工作也于2020年12月30日同步启动,将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投放仪式现场。谢明刚 摄
投放仪式现场。谢明刚 摄 

  据了解,“金通工程”是四川省乡村客运的“升级版”,以建设美丽清新、安全绿色、便捷优质、精细管理的农村客运为主要任务,着力打造统一规范、服务一流、管理高效、人民满意的农村客运服务品牌,并作为民生实事任务写入了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3月,四川省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实施人民满意的农村客运“金通工程”。

  “在一些边远地区道路条件不好、乘客较少且车程长,开行固定班线客车或公交车较为困难。”简阳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鼓励以政府适当贴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开行农村客运。近年来,简阳市交通局奋力提升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和大力实施脱贫村村组道路建设,从2016年至2020年共建成农村公路2440公里,其中脱贫村村组道路1000公里,确保了全市115个脱贫村全部通硬化道路。目前全市共有农村客运线路69条,农村客运车辆212辆,公交车辆374辆,公交线路37条(其中5条定制公交和9条镇内微循环公交),以城区为中心、各镇(街道)为结合点的农村客运网络已基本形成。通过农村客运可视化监管平台数据统计,简阳市建制村通客运率100%,脱贫村通客运率100%。通过延长客车路线、定制公交、投放小型客车等方式做到了所有建制村通客运,实现了农村客运的真通实通。

  “‘金通工程’是一项关系到广大农村群众出行的民生工程,我们希望在‘走得了’之外,还要打造‘走得好’的乡村客运,提升服务品质。”简阳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是省交通运输厅对农村客运的新要求,以统一、规范、辨识度高为目标,统一标识体系。接下来,简阳市将全面实现全市乡村客运LOGO标识、招呼站(牌)、车辆标识、从业人员标识“四统一”,进一步提高百姓乘坐舒适性,客运服务质量、车辆辨识度。这既是简阳市“两通”工作的现实要求,又是简阳交通人的主动担当,更是下一步乡村客运的升级版和奋斗目标。

一辆辆崭新的乡村客运车。谢明刚 摄
一辆辆崭新的乡村客运车。谢明刚 摄 

  简阳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实施‘金通工程’将服务提质升级,不断满足乡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我相信,随着我市经济持续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逐步健全,只要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持续用力落实到位,就能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