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开年充电培训 为订单农业增产续航
2021年01月06日 15: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6日电 (邱有义)“高粱根系发达吸水吸肥力强,应选择平坦疏松较肥沃的地种植。”1月5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邀请区农业局高粱种植技术专家到该镇长寿、建坝、利合等村开展高粱种植技术培训,技术专家认真为群众进行技术讲解。

  龙车镇是四川某酒业集团订单高粱种植基地,自2019年起,便开始种植订单高粱。2020年种植面积由最初的4000亩扩大到5200余亩,高粱价格也比第一年上升了几毛。在看到高粱种植的前景后,群众种植积极性较高。但由于多数群众属于初种阶段,对种植技术掌握不是很好,于是,龙车镇利用农闲时节,邀请区农业局高粱种植专家到镇开展技术培训。

  培训过程中,专家重点从高粱的选种、选地、播种、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同时,还向群众传达了合作酒企对明年订单种植的鼓励和优惠政策。

高粱技术培训会现场。邱有义 摄
高粱技术培训会现场。邱有义 摄 

  “我今年试种了两亩高粱,卖了2000多元,比以往种玉米增加了一倍多的收入,而且有人上门收,不愁销路。”建坝村脱贫群众聂四富说,订单高粱种植确实不错,明年自己还要多种点,相信有了专家的技术指导,收益会更高。

  “今年我们在纳溪区率先开展订单高粱培训,就是希望通过专家的讲解,让群众更好地掌握技术,能够增产增收。”该镇农业农村服务站负责人表示,有了前两年种植订单高粱的经验教训后,龙车镇开年便开始谋划订单高粱种植工作,利用农闲时间邀请专家上门培训,让群众更好掌握技术。下一步,还将派出镇农技人员到各村开展全覆盖技术培训。今年,订单高粱种植面积有望扩大到6000亩以上。(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