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破获300余起刑案 安岳“80后”警察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一等功
2021年01月20日 11: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0日电 (吴平华 )近日,在工作中不畏艰险、忠诚履职、顽强拼搏,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出色完成了防风险、护平安、保稳定的各项工作的安岳邓可,因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一等功的光荣称号。

邓可正在耐心地给群众讲解。安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邓可正在耐心地给群众讲解。安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1982年生的邓可是中共党员,现任安岳县公安局李家派出所所长,二级警长。参加工作以来,邓可破获了300余件刑事案件,调解了2000余件矛盾纠纷,参与了200余次安保维稳……共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获记嘉奖二十余次。

  2008年,初入警队的邓可就远赴藏区遂行反分维稳任务,短短数月,沙场喋血,几度生与死,与分裂势力作最坚决的斗争,后被评为“四川省维护藏区稳定模范”,因为他像藏区牦牛一样忠诚可靠、坚忍不拔、吃苦耐劳、毫无畏惧,被当地同胞、同行战友亲切称为“邓牦牛”。辛勤的付出换来了成绩,可贵的荣誉凝聚了心血,他用严谨踏实的作风赢得了各级领导的信任和辖区群众的称赞。

工作中的邓可。安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工作中的邓可。安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2020年的春节,当疫情汹涌袭来之时,邓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所民(辅)警坚守岗位,严防死守,日夜奋战,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第一线,协同相关部门设卡检测;开展外地返乡人员的排查;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面对繁多的任务工作和紧缺的警力,邓可与战友们只能用24小时连轴转来弥补警力的不足;面对辖区有群众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邓可连夜上报疫情,主动请缨,带领全所民辅警连夜锁定与黄某密切接触人员,协助隔离了58名密切接触者。勤务值守以来,他带领全所同志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累计排查车辆12000余次,检测司乘人员20000余人,协助党委政府强制隔离就医50余人。有效防止了辖区疫情蔓延。

  “自己常常能想起初入警时面对国旗的宣誓场景,现在做的就是想竭尽全力去践行那些誓言,做一名在对群众、对社会、对国家都无愧的人民警察。”邓可说。

  为守一道门,为护一城人,邓可用他那股子“牦牛精神”,筑起李家片区的“防护盾”,擎起了维护百姓平安的“战旗”,兑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唱响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热血战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