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剑阁县县长坐阵剑门关 直播卖特产推介三国文化
2021年01月21日 14: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1日电 (苗志勇)20日下午,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剑门关景区的关楼前,一场“奔康助农”直播带货公益活动拉开帷幕。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走进直播间,跨界当起“主播”,与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邓小燕一道通过网上直播卖货的方式,将剑阁的农特产品、良好风景和三国文化推荐给广大网友。

剑阁县长范为民(中)坐阵剑门关直播卖特产推介三国文化。苗志勇 摄
剑阁县长范为民(中)坐阵剑门关直播卖特产推介三国文化。苗志勇 摄

  剑阁古称剑门,地当秦蜀要冲,因诸葛亮在剑门关凌空凿石修建飞梁阁道而得名,素有“蜀北屏障、两川咽喉”之称。

  “吃豆腐、品三国,在被称为有半部三国文化和蜀道明珠的剑门关,美味与历史成为绝佳组合。”在线上直播间,范为民通过网络与广大网友线上热情互动,介绍了剑阁厚重的历史文化、生态绿色的自然环境,以及在此次直播带货活动上主打的名特优产品,同时诚邀四方宾朋前来畅游被誉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雄关。

直播带货活动现场吸引不少游人驻足观看。苗志勇 摄
直播带货活动现场吸引不少游人驻足观看。苗志勇 摄

  整场直播从下午5时持续到当天晚上11时,让人心动的优惠价格等购物福利贯穿直播活动中。剑门豆腐干、剑阁牛肉、剑阁葩葩柑、剑门土鸡、东宝贡米等当地30余款农副产品,备受青睐,吸引了众多粉丝、网友点赞、下单。

  剑阁豆腐是当地一绝,豆腐宴闻名天下。剑阁豆腐做的剑门豆腐干,9.9元半斤,在直播里深受喜爱,刚上架就被秒光。

  除了剑门豆腐干,还有8.8元一箱的特惠小麻花6小时销售4.8万件,糯米锅巴卖了1.9万箱。马上快过年了,腊肉、香肠成了必备年货,直播现场现煮香肠腊肉,县长还变身“吃货”,惹得网友们垂涎三尺,纷纷抢购。

  “在剑门关的关楼下直播带货既兴奋又紧张,同时也感到很自豪!”范为民直言,这是他第一次直播带货,直播开始前还有些小紧张,他表示,下一步,当地将继续搭乘互联网快车,通过电商平台,向全国网友推介当地更多的优质产品。“剑门关是剑阁县乃至广元市的一张名片,历史悠久,在这里直播带货,将剑门关好景色与剑阁的优质农产品一起推介给全国网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剑阁,也为传统农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