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10市开展试点 鼓励基层硕士博士到农业生产一线
2021年01月26日 19: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6日电 (陈选斌)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开展基层农业硕士博士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2021年1月起,在四川10个市的19个县(市、区)开展基层农业硕士博士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工作。其中,将基层硕士博士参与农业科技服务纳入专业技术人才基层锻炼计划,其工作经历和业绩可作为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截至目前,四川农业农村系统有硕士博士2557人。2021年,试点工作会在有20名及以上基层农业硕士博士的成都市、南充市、达州市、德阳市、乐山市、自贡市、广元市、广安市、眉山市、泸州市等10个市的19个县(市、区)开展。 

  《通知》提出,通过试点将促进农业科技人才要素等资源向农业农村生产一线集聚,充分发挥好现有农业科技人才,特别是县、乡基层农业硕士博士的作用,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促进基层农技推广队伍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效能显著提升。构建农技推广服务高效协同机制,健全“一主多元”农技推广体系,农技推广服务供给数量质量明显提高。 

  试点内容包括:建立基层农业硕士博士向生产一线流动机制;鼓励基层硕士博士参与公益性农技推广服务;鼓励基层硕士博士与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技术合作;鼓励基层硕士博士参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鼓励基层硕士博士进入农业园区提供科技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