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三台公安168小时全警守护 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021年02月19日 13: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三台公安全警守护,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三台县公安局提供
三台公安全警守护,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三台县公安局提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9日电 (赵丹)168个小时,出动警力4341人次……2021年春节期间,绵阳三台公安以“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大型活动安全无事故”为工作目标,坚决守好“五安”底线,坚持提早谋划、全警在岗、恪尽职守,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实,为三台县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春节前夕,三台公安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全面安全检查整治,对易引发群死群伤治安灾害事故和重大案事件、存在安全隐患的重大活动、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的集中清查,及时整改出道路交通、民爆危化、森林草原火灾等隐患76起,集中整治突出治安、安全问题59起,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开展夜间巡查。 三台县公安局提供
开展夜间巡查。 三台县公安局提供

  春节期间,三台公安启动特警、武警武装联勤工作,实行交警大队和“交所合一”派出所三分之二以上警力上岗执勤要求,合理调整警力部署,重点围绕中心城区、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实行全天候24小时网格化巡逻,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同时,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力度,在居民小区、广场等部位划定烟花爆竹燃放区域,指派专人现场督导,确保了烟花爆竹燃放绝对安全。协助卫健部门核查入境、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绵人员信息594条,全县公安机关申领个人健康码和场所码均达到“100%”。此外,利用群众返乡契机,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两抢两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宣传攻势和高压严打态势,共开展各类主题宣传74场次,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节日期间,三台县公安机关严格值班备勤,副县长、公安局长高健和值班局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坐镇指挥,每日调度指挥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案事件处置等情况,应急处置机动力量24小时在岗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升了高效指挥和处置能力。

  这是三台公安春节的168个小时,是一段关于责任与使命的故事,是全体民(辅)警永不停歇的脚步和永不懈怠的初心,他们用忠诚和担当守护万家灯火,用大爱和坚守支撑岁月静好,用热血和汗水换来群众幸福安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