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乘势而上奋力开局“十四五” 珙县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年02月23日 20: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3日电 (吴平华 单华燕)“聚精会神聆听讲座、积极发言踊跃讨论、明晰方向笃定前行,两天的集中学习,学员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厘清思路、再鼓干劲。”22日,珙县2021年度“共谋新发展、珙县怎么办、我们怎么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本次读书班活动将持续到三月底,形式有个人自学、撰写建议、专家辅导、分组讨论、集中研讨、专题调研,其中2月22日到23上午的集中学习安排有4个专题授课、1次分组讨论和1次集中交流。 

  思想洗礼聚精会神聆听党课 

  “党员干部要做心中有信仰的“孺子牛”、肩上有担当的“拓荒牛”,脚下有力量的“老黄牛”。 

  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华兵在讲座中的这句话,让很多学员深有感触:“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尤须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在上罗镇党委书记李泽东看来,这次读书班让珙县领导干部进一步意识到要用全局意识来干事,要因地制宜实实在在从珙县的实际出发,抓住珙县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才能为珙县经济的增长提供新的增长极。 

珙县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单华燕 摄
珙县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单华燕 摄 

  玉和苗族乡党委书记康康表示,利用两天时间来重温中央、省、市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珙县实际再谋划、再推动、再落实,这种对标看齐的政治定力,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作出表率。 

  不同的主题,共同的认识。和很多学员一样,珙泉镇党委书记吴开友认为,四堂专题讲座从党性修养、干部作风、工作作风、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辅导,这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大学习”,对全面提振全县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共识凝聚积极发言踊跃讨论 

  再好的顶层设计,不抓落实也会停留在规划上。讨论中,学员们一边思考,一边结合珙县实际就“共谋新发展、珙县怎么办、我们怎么干”畅叙抓落实的具体办法。 

  “既总结经验,也提出目标,为下一步工作描绘出路线图。”珙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曹志金明确提出,珙县要围绕优化职能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真实惠。 

  十四五开局如何起步蓄势赋能?离不开清醒的认识、清晰的谋划。 

  “我们要紧紧抓住宜宾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重要战略机遇,着眼全局谋划一域、立足一域服务全局,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奋力壮大综合经济实力。”珙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王伟表示,深刻地学习、深入地领会才能处理好一体化与差异化的关系,把握好区域性与开放性的统一,实施一批引领性、支撑性、基础性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项目,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在良性竞争、协同合作、优势互补中做大经济实力、做优质量效益、做足发展后劲。 

  实干担当明晰方向笃定前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集中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学以致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读书班上,学员们立足地方部门实际,谈举措、话落实。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珙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熊朝晖表示,一方面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织密全域防控网络,守住疫情防控关口,全力防范疫情反弹;另一方面则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下大力气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努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疾病预防救治能力。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邹强说,两天的学习,让我对珙县“三农”工作以后朝哪个方向走,怎么走,有了很深的体会,特别是袁华兵部长谈到了怎么规划我们的美丽乡村,怎么把产业和宜居乡村整合在一起,珙县农业未来怎么实现现代化、园区化、集约化、链条化等方面都让我们感觉到深受启发。邹强表示,将把此次学习成效转化为打开珙县“三农”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全面实现大跨越、大发展。 

  珙县行政审批非公经济发展局局长范晓莉则把目光聚焦在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打造上,“让服务下沉,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珙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袁伟认为,珙县经开区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主战场,要抓好项目的用地储备和要素保障建设,要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重点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建立健全高效的项目推进机制,力争“十四五”末经开区余菁园区产值达100亿元以上。 

  讨论在深化,共识在形成。大家一致表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成经济强县的奋斗目标,赢得未来发展先机,只有靠实打实地干。(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