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遂宁安居纪委监委:2021年将干部作风问题作为督查重点
2021年02月24日 11: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4日电 (欧欢 覃岭)“从督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能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工作模式’,收心归位。”在结束节后上班情况督查后,遂宁市安居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相关人员表示,今年,安居区纪委监委将把干部作风问题作为督查重点。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安居区正式印发《遂宁市安居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全面拉开作风建设活动序幕。 

  《方案》指出,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执行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安居区委区政府决定,自2021年2月至2021年12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作风建设活动。

  活动突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作风建设主题,主要聚焦经济增长继续领跑全市和守住疫情防控“安居净土”、高质量抓好遂潼一体化发展、推动产业兴区制造业强区、项目攻坚、乡村振兴、公园城市建设、环境优化、科技创新及民生改善等方面。旨在引导全区上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为安居区全面建设全省特色工业示范区和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打造遂潼一体化发展引领区提供扎实的作风保障。

  活动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首先解决什么问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项部署要求,聚焦安居区委“137”工作思路,逐项细化,明确责任,持续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顽强斗志,认真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

  开年就要开工,开工就要做实。“我们将重点整治对党不忠诚、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效率不高、能力不强,无组织、无纪律等问题,切实做到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安居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活动开出质效,今年安居区将坚持一周一暗访、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一年一考评的“四个一”方式,真督实查、敢于亮剑、查出问题,严考细核、公平公正、拉开档次,切实解决真干假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