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江阳:元宵佳节“童伴计划”送温暖
2021年02月26日 13: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6日电 (邹立杨 张红 刘磊)2月25日,共青团江阳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丹林镇丹林社区“童伴之家”,与留守儿童一起提前闹元宵。 

  听说有元宵活动,孩子们特别积极,早早报到,在“童伴妈妈”的指导下打扫卫生、吹气球、贴红纸、挂灯笼,将家园布置得红红火火。 

  爱的分享——包汤圆,“元宵节,月儿圆,圆圆元宵黏又甜。”孩子们在童伴妈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学着搓汤圆,刚出锅的汤圆热热乎乎,关爱汤圆、感恩汤圆,你一个来我一个,吃到嘴里软糯香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爱的速递——和家长连线,“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宝贝,我们也爱你!”视频连线连通了孩子和父母的心,深情的问候、关心的话语,孩子和父母在屏幕前或欢笑或喜泣,尽情享受“爱的惊喜”和温馨的氛围。

  爱的表达——梦想生日会,“你陪我,我陪你,庆祝你我一同过生日。”孩子们闭上小眼睛,许下自己的愿望,相互见证成长;父母在视频中看着孩子吹蜡烛、吃蛋糕、为他们送来祝福;志愿者们用歌声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共同分享幸福时刻。

  爱的抱抱——满足新年微心愿,“我想有个大礼包,里面装满彩色的梦。”孩子们的“微心愿”在团区委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送上的大礼包中变成了现实,书籍、玩具、学习和体育用品魔术般地出现在眼前,大家乐得合不拢嘴。

  元宵佳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江阳区“童伴计划”项目分别在丹林镇丹林社区、江北镇石鱼村等6个“童伴之家”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开心闹元宵”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快乐和亲情的温暖。

  据悉,在2020年,江阳区“童伴妈妈”走访留守儿童390人次,为留守、困境儿童建立档案108份,精心组织策划各类主题活动75场,600余人次留守儿童参加。接下来,共青团江阳区委将继续以“童伴计划”项目试点为突破,完善工作机制,联动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倡导更多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加入关爱队伍,创新活动组织、拓展项目覆盖面、扩大辐射群体,让留守孩子和其他孩一样子健康快乐成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