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普格县副县长杨龙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通道建设情况
2021年02月28日 15: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8日电 (蒋勇 英比韦慕)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副县长杨龙近日深入普格县花山镇前进村调研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通道建设。 

  杨龙一行现场踏勘了前进村森林草原防火通道建设,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了建设规划。 

  杨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发挥消防通道建设作用;要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应急预案,健全指挥体系,常态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落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全面建立十户联保单元,常态开展“五周、五缘”可燃物清理,实行史上最严火源管控;要深入宣传教育群众,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灭火意识,构建全民防火体系,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杨龙指出,当前已进入护林防火关键期,特别是气温逐渐升高,群众农事活动频繁,各级各部门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严防严查火种进山入林,抓实林下可燃物清理、防火通道路面平整加宽和断头路的建设工作,按照“应规尽规、应建尽建”的原则,对基础设施查漏补缺,该增加的必须增加,该纳入规划的必须纳入规划,及时启动新增项目建设,切实把住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一道防线”,打通“最后一公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