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内江248名农民工乘免费专车外出务工
2021年03月02日 15: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日电 (王斌)“把这些面包、水果、牛奶等带在车上吃。”“路上大家戴好口罩,祝你们一路平安!工作顺利!”3月2日,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248名外出务工农民工在市中区白马镇恩波广场旁,登上为他们准备的6辆免费返岗专车,分别前往山西省长治市和太原市务工。 

提着行李上车。王斌 摄
提着行李上车。王斌 摄

  欢迎仪式上,内江市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每位外出务工农民工发放了装有口罩、毛巾、面包、水果、牛奶、方便面等的礼包,并帮助部分农民工申请健康码,检测体温、扫描健康码登车。 

免费专车。王斌 摄
免费专车。王斌 摄

  “太暖心了!直接把我们送到工地上。”内江市市中区白马镇九盘村村民李全友说,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就在外面务工,这次政府用专车送我们,不仅节省了600多元的车费,还方便安全。 

发放礼包。王斌 摄
发放礼包。王斌 摄

  22岁的何洋灵是内江市市中区凌家镇方碑村人,今天他和女朋友一起也坐上了为他们准备的返岗专车,“党委、政府想得真周到!让我们舒舒服服地外出务工。”何洋灵表示,以前出去很不方便,要转两三趟车,这次车子直接把我们送到山西太原的工地上。 

  据了解,此次内江市市中区农民工外出务工“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由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市中区农民工稳定就业创业。通过这项工作服务好、关心好、保障好农民工,让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一路上,每车还有一名工作人员跟车服务,248名市中区籍农民工的车费全免,资金由区财政局按实际发生拨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