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应急管理局狠抓违规野外用火
2021年03月09日 15: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9日电 (任桀 曾德钊)“管住火必先管住人”消除人为隐患才能守牢“安全、生态”底线,泸州市叙永县应急管理局时刻绷紧“防火弦”,加大执法力度,严查携带火种进山、野外用火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分水镇森林防火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电话,终南村9社村民童某某在马鞍山距离林地不足100米处焚烧三堆玉米杆,未等火熄灭就离开回家,险些造成安全隐患。

  “在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火区野外违规用火的行为违反了叙永县人民政府颁布的2021号森林防火令,公安机关对野外违规用火的行为依法严肃的处理,你现在清楚了吗?”民警黄脊向童某某说道。童某某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不会再野外违规用火。

  据了解,叙永县是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县、四川省现代林业产业发展重点县、全国森林火险高风险县、四川省一级火险县。全县现有林业用地261万亩,占全县国土面积的58.57%,森林面积25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8.11%。其中:竹林面积138万亩,居全省第一,活立木总蓄积875万立方米,林业竹业经济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全县国民经济的发展中一直处于重要的基础地位,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任务也日益艰巨和繁重。应急局执法人员再次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国家和当地政府制定的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共同保护绿水青山。(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