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泼洒丹青寄诗情——何继笃个人书画展”在成都开幕
2021年03月11日 11: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1日电 由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成都画院美展馆承办的“泼洒丹青寄诗情——何继笃个人书画展”10日在成都市美术馆开幕。

  据介绍,何继笃,1939年生于重庆市,1955年至1961年曾先后就读于西南美专附中和四川美术学院,1980年进入成都画院,1994年至1999年任成都画院院长;一级美术师,中国书协会员。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国画“山川咏志•花禽歌怀”、水彩“光色灵秀•自然寻味”、书法“依物象形•书言见心”三个单元,共60件何继笃不同时期创作的精品佳作展出。展览将持续至3月29日。

“泼洒丹青寄诗情——何继笃个人书画展”在成都市美术馆开幕。
“泼洒丹青寄诗情——何继笃个人书画展”在成都市美术馆开幕。

  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何红英在发言中感谢何继笃为四川艺术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成都画院后来者通过此次展览感受到老一辈艺术家的学术态度与从艺精神,为成都美术事业发展再创新高。

  开幕式上,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青稞在学术发言中说到,本次展览首次展示了何继笃较为全面的艺术风貌和发展脉络,浓缩了何继笃从艺以来的艺术追求与艺术精神,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丰富的文献资料,对研究巴蜀地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了极有价值和研究的新思路。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表示,何继笃是一位博学多才、滋养深厚的全面艺术家,他的水彩作品中西融合、国画具有强大的感染力与时代性、书法呈现了文人精神。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天昊表示,何继笃个人书画展是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天府艺术魅力的重要体现,希冀从事美术工作的后来者,能从老一辈艺术家勤恳而踏实的足迹中得到启示,努力推动成都美术事业发展,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观众参观何继笃个人书画展。
观众参观何继笃个人书画展。

  何继笃经历和见证了成都画院41年来的发展,是成都画院的筹建者之一、成都画院第二任院长,他在发言中表示,画院的职能是继承传统书画、繁荣美术创作、开展学术研究,加强对外交流,出人才、出作品,培养新生力量,提高艺术水平。40多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基本实现了当年的初衷。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画院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职能。

  提及艺术创作,何继笃表示,将始终对艺术怀着敬畏之心,一生追求大自然之美景,追求唯美、抒情及诗一般的艺术,把追求美、表现美作为自己的终生目标,将继续对艺术的探索。(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