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2021年03月20日 11: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记者 安源)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交流会于日前在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召开。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任立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综合协调专班负责人沈宁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监所专班负责人贯玲玲,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安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任立新主任对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有力有序稳妥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在统一行动上再发力。戒毒系统的每位领导干部、每位民警都应提高站位,积极参与教育整顿,强化“三个自觉”,即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把教育整顿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紧扣难点,在抓牢做实上再发力。戒毒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变难点为亮点,重点解决“三个问题”,即均衡性问题、普遍性问题和典型性问题,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保持合理进度,确保教育整顿实效。三要突出重点,在提质增效上再发力。各单位要在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相关重点工作,抓实两项教育,抓好三个比赛,完善三项机制,做好一个准备,以教育整顿为牵引,全面加强戒毒民警队伍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全新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沈宁达、贯玲玲简要介绍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综合协调专班和第一指导组监所专班相关工作情况。

  安家爱局长结合戒毒系统实际,提出九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端正态度,精心组织,扎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二是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抓紧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一次摸底,对民警再动员,让每一名民警充分认识队伍教育整顿对个人提升、事业发展、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三是要加强信息沟通。主动请示汇报,积极配合省驻点指导组、司法厅定点联系组,确保信息对称、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四是要加强检查督导。制定全覆盖督导方案,抓紧对对表、理理账,把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全部如期评估转段。五是要加快推进步伐。主动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算好时间账、打好提前量。六是要坚持全员覆盖。切实将全体民警纳入教育整顿全过程、各环节,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教育整顿入脑、入心。七是要加强提炼总结。及时收集梳理教育整顿中形成的新成果、新特色,提炼机制上的创新之举、务实之策。强化正面宣传,深度挖掘提炼和报道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并固化为成果。八要注重统筹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统筹融合,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统筹融合,把教育整顿与推动工作统筹融合。九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所党委班子要切实承担起队伍教育整顿的“三个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步调一致地全程抓。

  会上,省成都戒毒康复所、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就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敏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省属戒毒所主要负责同志,局教育整顿办及工作专班成员,各所教育整顿办主任及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