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27日 21: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青年民警在烈士墓碑前庄重誓言。
青年民警在烈士墓碑前庄重誓言。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7日电(杨永华 彭露)四川省雷马屏监狱日前在雷马屏监狱西宁老基地、马湖基地举行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

  据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重走创业路,坚定初心使命,整装再出发是雷马屏监狱在教育整顿活动中的一个特色亮点举措;加强“警地共建”,与当地支部结队交流是雷马屏监狱服务地方、携手共进的一个双赢举措。四川省委第十指导组监所专班负责人袁翠兰、四川省司法厅第八定点联系组副组长陈茂林随队督导,雷马屏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青年民警代表等共计57人参加活动。

民警重走创业路。
民警重走创业路。

  25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民警烈士陵园祭扫,向长眠大山、为监狱事业付出生命的先辈致敬,祭奠活动中,雷马屏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曾智缅怀革命先烈,鼓励青年民警要继承和发扬英模精神。青年民警在烈士墓碑前许下庄重誓言。当晚8时,在监狱老基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参会人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转化为实践成果,开创“警地共建”新局面,26日,雷马屏监狱党总支与雷波县黄琅镇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四川省纪委监委驻四川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处处长、雷波县委副书记卓文宪到会讲话。卓文宪表示,雷马屏监狱党总支和雷波县黄琅镇党委以党建共建的形式进行深入合作,这是对党的生日的一次献礼,是对“警地共建”的一次探索。会上,曾智表示,开展结对共建,延续先辈的情谊,继承先辈的传统,这对监狱和黄琅镇都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要通过开展支部共建,创造一个平台,建立一种联系,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雷马屏监狱党总支与雷波县黄琅镇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雷马屏监狱党总支与雷波县黄琅镇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结对共建结束后,在雷马屏监狱与黄琅镇共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基地,曾智以《重温党史践初心,重温狱史担使命,做无愧于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史,勉励党员民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和监狱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据了解,今后雷马屏监狱还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真正把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形成接续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