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经开区:3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307亿元
2021年03月30日 16: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汤雁)30日,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共筑新格局共建经济圈”成都经开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产业功能区机会清单发布会举行。会上,3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和近30家金融机构集中签约,涉及项目投资307.66亿元,获得金融意向授信超5000亿元。

  会上,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专家对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空间功能布局、“1331”产业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

活动现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提供
活动现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提供

  城市建设方面,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将围绕东安新城城市新中心,打造南部智能制造极、北部创新驱动极、西部活力创意极;依托东西城市轴线、东安大道和龙泉山打造东西城市主轴、南北创新提升轴和龙泉山生态文旅示范带,构建“一心三极、两轴一带”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形成组团式、网络化、多中心的城市空间形态。

活动现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提供
活动现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提供

  在产业发展方面,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将以汽车产业功能区和中法生态园为主要承载空间,形成“1331”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两大方向,继续坚定不移做强做优汽车主导产业,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十四五”末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达到500亿级,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以总部经济、现代文旅、商贸物流三大领域为重点,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能级和服务品质。以创造新业态、探索新模式、营建新场景为重点,培育壮大新经济,力争到“十四五”末,新经济市场主体超2万家,企业营收超500亿元。

活动现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提供
活动现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提供

  活动中,龙泉驿汽车产业功能区和成都中法生态园2个产业功区发布了60余条机会清单,涉及产业项目、空间载体、片区开发、城市场景、可利用地块等五个领域。 共集中签约3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涉及汽车产业、文创产业、新经济、现代服务业等各方面,投资金额共计307.66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积极响应成都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战略部署,集中财政政策、政务服务、商务空间、产投基金等多方资源,全力打造汽车金融新高地。

  活动现场,经开区管委会与中国工商银行等近30家金融机构签署银政战略合作协议,相关金融机构将在“十四五”期间为该区实体企业发展、片区开发、城市有机更新、乡村振兴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方面提供超5000亿元金融意向授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