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交警三大队“四个一”举措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2021年03月30日 20: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杨勇  袁子涵)您好、慢走、请您拿好、不好意思……近段时间,温和而标准的问侯、提示语回响在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三大队的业务大厅中,大厅内秩序井然。

  据了解,三月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为期30天的学习教育即将结束,交警三大队在上级公安机关、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的指导下,迅速理清思路,明确教育整顿方向。按照省指导组提出的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绝不是为学而学,而是要聚焦为群众办实事,最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学习教育的成效好不好,最终是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标准。

民警帮助群众进行信息采集。 交警三大队供图
民警帮助群众进行信息采集。 交警三大队供图

  交警三大队边学边查边改,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窗口服务问题,迅速组织车管、违法大厅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结合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内容,就如何提升服务质量进行思想动员,并明确了四项改进措施,加强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个微笑”,全体工作人员接待群众时保持微笑,并在每位工作人员的工位上配置了一面小镜子,以便随时观察自己的仪容仪表,提醒自己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

  “一句暖语”,全体工作人员要做到“来有迎声去有送声”,您好、慢走、请稍等……双手接送资料文书,规范语言和动作,让群众体会到公安交警是一支高效规范并有温度的队伍。

民警帮助群众在手机上进行相关业务操作。 交警三大队供图
民警帮助群众在手机上进行相关业务操作。 交警三大队供图

  “一次评价”,交警三大队开发了窗口服务评价系统,群众通过扫二维码,对工作人员进行服务质量评价,并由专人进行收集反馈相关信息。该系统已于3月26日上午投入使用。

  “一次回访”,交警三大队落实专人每日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中随机抽取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当日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业务办理情况及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并反馈给工作人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四个一”举措实施后,工作人员的思想意识和精神状态有了很大的转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