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营山县“银耀绥山”老干部党史宣讲团成立并开讲
2021年04月13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王爵)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推动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老同志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13日,四川营山县“银耀绥山”老干部党史宣讲团正式成立并开讲。

  成立宣讲团下好先手棋

四川营山县“银耀绥山”老干部党史宣讲团正式成立并开讲。营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营山县“银耀绥山”老干部党史宣讲团正式成立并开讲。营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营山县“银耀绥山”老干部党史宣讲团正式成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宣讲团成员由9名政治立场坚定、党史理论深厚、宣讲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组成,围绕“学党史、守初心、传薪火”主题,就近就地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事业单位,讲红色历史、讲红色传统、讲红色精神、讲红色经典的“四讲四进”活动,引导全县上下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从而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

  准备宣讲稿练好基本功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营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营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使宣讲活动走深走实,引导人民群众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宣讲团成员严把宣讲内容政治关,坚持尊重历史事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认真学习党史著作;注重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该县当前的形势任务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四大行动”,建设“三力营山”有机结合。成员间还就宣讲技巧以及怎样提升影响力扩大受众面,如何深化学习教育成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

  为用好营山县内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宣讲团成员先后到县档案馆、太蓬山马深溪战斗遗址、新店镇红九军政治部旧址、骆市陵园等红色基地开展考察调研活动,收集整理党史资料,结合自身亲历、亲见、亲学的党史故事删繁就简编写宣讲稿。

  举行宣讲会唱好重头戏

  目前,“银耀绥山”老干部党史宣讲团先后为全县老党员老干部代表、企业家代表、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新社会阶层、老科技工作者、天然气公司干部职工等群体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宣讲团成员陈天忠以“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伟大征程”为题,从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三个方面,穿插百年党史知识、革命历史故事、自身经历和启发感悟向大家作了内容丰富、充满激情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会场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又伟大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