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翠屏:“空中党课”千里连线 300名流动农民工党员学党史
2021年04月15日 13: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吴平华 陈建 胡雪 )“空中党课,架起了我们与党史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桥梁,这个形式很好,提高我学习党史的效果。”14日,远在广州的宜宾市翠屏区驻中山古镇流动党员支部书记卢荣峰激动地说。

翠屏区“空中党课”现场。 陈建 摄
翠屏区“空中党课”现场。 陈建 摄

  为解决流动农民工党员分散性和流动性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难,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的突出问题,宜宾市翠屏区农民工综合管理服务党委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打破地域限制,让党史专家首次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千里之外的300余名流动农民工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据悉,宜宾市翠屏区流动农民工党员达1655名,近年来,随着外出党员在产业之间转移和地区之间流动的日益频繁,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面临着“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去向难查找”等难题,成了党员队伍建设中的短板。

远在外地的流动党员正通过”空中党课“学习。 陈建 摄
远在外地的流动党员正通过”空中党课“学习。 陈建 摄

  为使流动农民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创新化方向发展,宜宾市翠屏区农民工综合管理服务党委从抓基础数据开始,定期更新流动党员信息库,做到流动农民工党员基本情况、流动时间、流动地点、从事职业、联系方式“五个掌握”,确保流动农民工党员规范管理。

  宜宾市翠屏区七个驻外流动支部采用新媒体手段,组建流动党员微信群,在网上开设组织生活、支部动态、党务公开等栏目,定期上传学习资料,开设“微党课”和专题学习讨论,在家党员过组织生活时,流动农民工党员同步过“微生活”、让“无家”党员“有家可依”,实施流入地动态管理。

  据宜宾市翠屏区农民工综合管理服务党委书记范德钢介绍,在接下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综合党委还将不断创新组织教育活动模式,在流动农民工党员中搭建起一个立体式、全方位、多功能的“空中学习”机制,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学习常态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