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安岳邀请《潜伏》主角黎强的后代回家乡讲诉革命故事
2021年04月15日 13: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吴平华 朱国强 胡固 )4月14日,一个步步危机、惊心动魄的谍战故事在安岳县白塔寺乡开讲,谍战剧《潜伏》主角原型黎强的长子和长孙,受邀回到家乡讲诉黎强十年潜伏的革命故事。

活动现场。朱国强 摄
活动现场。朱国强 摄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此次受家乡领导邀请,回到爷爷成长、开始革命工作的地方讲述爷爷的革命故事,看到家乡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希望让更多人了解爷爷为了革命胜利所作出的工作,以此来激励大家为家乡发展、国家富强贡献更多的力量。”黎强的长孙李海德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爷爷的故事,传承好革命历史精神。

  “今天我们从进步思想的启迪、打入国民党内部、深入虎穴广收情报、营救同志、扰乱大搜捕等几个方面详细了解了黎强同志的革命故事,深感革命先烈的艰辛付出,被他们不惧艰难的精神深深折服。”白塔寺乡的党员干部李青军听完黎强的革命故事后深有感触,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定将传承发扬好不畏艰辛、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建设白塔寺乡、建设美好安岳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岳县充分发挥革命老区县优势,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此次邀请黎强同志的长子和长孙回到家乡,为党员干部讲诉父辈的动人故事,就是革命先辈后人现身讲述父辈革命故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此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鼓舞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不畏困难、活动现场勤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