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吴平华 杜云 陈樊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14日,宜宾筠连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筠连玉壶广场进行。中共筠连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国安委副主任谢晓丹,县委副书记、县委国安委副主任谢艳兵在现场进行宣传。

谢晓丹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筠连新闻宣传部 供图
谢晓丹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筠连新闻宣传部 供图

  “老人家,国家安全的范围特别广泛,比如这上面的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电信诈骗等都关乎国家安全,也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谢晓丹在现场一边给群众发放一边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据筠连县委国安办工作人员张徳湘介绍,自国家安全月启动以来,筠连县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各乡镇、部门制作宣传标语、专题片、展板等素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传递到人民群众的心里,切实营造全社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谢艳兵发放宣传资料。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谢艳兵发放宣传资料。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离我很远,今天听了他们给我讲解的,突然觉得很多事情都给国家安全有关。”市民刘付芬表示,自己也要做一个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将更多的法律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

  有国才有家,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需要长期坚持。“今年来,我们将‘国家安全’纳入学校生命与安全课,形成长期宣传教育的态势。”筠连县教体局党务办工作员詹加强表示,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在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还能增强师生民族自豪感!

  宣传活动以播放宣传片、现场知识问答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据统计,现场讲发放国家安全知识手册共计1800余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