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四项举措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效能
2021年04月15日 11: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王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强技能”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优化窗口布局、加强人员培训、规范业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等多项措施,切实提升流动人员档案管理服务效能。

  健全窗口服务制度。全面推行档案管理业务“综合柜员制”,创新“1+3”模式,即:1个咨询服务窗口+3个业务办理窗口。通过制定统一规范的业务办理流程、专门化的业务培训、技能比武,全部档案业务实现“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

  加强窗口规范建设。在办事大厅新设排号机、自助服务机、服务评价器;经办服务事项、工作规范、办结时限等上墙公布,提高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服务场所环境干净整洁,水杯、宣传手册等各类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优化精简业务流程。进一步推动减证便民,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现有7项档案业务证明材料全部取消,所有业务实现即时办结。大部分业务仅凭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即可一次性办理,切实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持续创新服务方式。为解决群众电话咨询较多问题,开通“7×24”小时智能语音服务;全面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自助服务等人性化服务,提供“不见面”服务,开辟电话办理、线上办理、邮寄办理等绿色通道,让服务对象足不出户,轻松办件,最大程度提高办事效率。(完)

  通过一系列措施,市人才服务中心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更加优质、高效、便民,现场群众办事评价“满意率”达100%。目前,中心现存近11万`份流动人员档案,位居全省第2位,每年转接档案3.1万件次,接收高校毕业生报到7000余人次,提供归档、出具证明以及政审查(借)阅等服务2000余人次,为人才的合理、有序流动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档案管理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