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创新机制推进撂荒地整治
2021年04月15日 11: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刘刚 张真德 曾凡川)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在李桥镇召开了撂荒地整治现场推进会。据悉,现场会组织了李桥镇全体班子成员、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及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梳理了全镇耕地撂荒现状,并安排部署了整治工作。

现场推进会(富顺融媒 供图)
现场推进会(富顺融媒 供图)

  当天,大家首先参观了李桥镇高滩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中整治撂荒地现场。据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滩村山高地广,近年来随着农村劳动力逐渐减少而撂荒现象加剧。今年,全村在动员村民自行或委托整治的基础上,以三年免去流转费的方式,对撂荒相对集中的500亩土地开展集中整治,实施土地整理和路网、水利配套设施建设,引进德康养猪场为生产提供肥源。同时,边角高坡等地块,由村集体组织种植造纸专用竹巨黄竹和玉米、大豆等农作物,水田由村集体种植五粮液酒厂专用稻谷(订单),达到了种养业循环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村民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的撂荒地整治目的。

现场推进会(富顺融媒 供图)
现场推进会(富顺融媒 供图)

  据了解,现场会还通报了全镇各村撂荒地整治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短板,提出了结合春耕生产同步推进撂荒地整治的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富顺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镇、村、组干部要充分认识整治撂荒地、提高农产品产量的重要性,强化宣传引导,明确村民承包耕地的责任、义务,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整治;村组干部要带头整治,落实个人奖惩机制,营造全面整治撂荒地的氛围;各村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创新机制谋划整治工作,充分调动村民、业主、村集体各方资源,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核心,聚力推进撂荒地整治,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