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第14届漫画双年展在洪雅开展
2021年04月14日 22: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省第14届漫画双年展现场。何泽琼摄
四川省第14届漫画双年展现场。何泽琼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刘忠俊 余静)14日,四川省第14届漫画双年展暨颁奖仪式在眉山市洪雅县举行,来自省、市、县的嘉宾共同为获奖者颁奖,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还向洪雅县赠送了漫画作品。

市民参观漫画双年展。组委会提供
市民参观漫画双年展。组委会提供

  据了解,2020年8月,成都、遂宁、眉山等地漫画精英走进洪雅,被洪山雅水美景深深吸引,也为当地浓厚的文化底蕴所叹服,灵感所至,创作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

颁奖仪式现场。组委会提供
颁奖仪式现场。组委会提供

  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各地的漫画作品1500多件,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7件,优秀奖作品15件,入选作品70件。其中,具有洪雅元素的作品有50余件,洪雅作者获二、三等奖的作品各有2件,优秀奖有7件。现场共展出获奖作品和特邀作品共120件,展览将持续至4月18日结束。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向洪雅赠送漫画作品现场。组委会提供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向洪雅赠送漫画作品现场。组委会提供

  展览现场,一件件作品紧扣时代脉搏,主要凸显了全民抗疫、“两山”理论主题,一件件作品,生动诙谐,寓意深刻,耐人寻味,吸引了不少参观者观展。“双年展落地洪雅,是一次艺术与生态的无缝对接、文化与旅游的有机融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杨梁相称,十分乐意让美术走进基层,从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漫画艺术家们现场作画。何泽琼摄
漫画艺术家们现场作画。何泽琼摄

  活动现场,省美协及省美协漫画艺委会的艺术家们还就漫画创作、技巧以及如何选题、如何进一步对作品进行提炼等话题,与参赛作者和爱好者进行了现场交流。漫画家们还现场为群众速画漫画,在互动中传播艺术文化。“参加活动,收获很多。除欣赏了优秀的漫画作品,也学到了创作技巧,更进一步了解了美丽的洪雅。”成都漫画爱好者徐斌称,能参加此次活动自己感到很幸运。

获一等奖的漫画组图作品《田锡名士》。组委会提供
获一等奖的漫画组图作品《田锡名士》。组委会提供

  目前,洪雅县正立足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梳理洪山雅水肌理,以高端文旅为笔触,挥毫泼墨绘就一幅独具匠心的“两山”新区画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