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南充嘉陵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21: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王爵 程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充市嘉陵区认真对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把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抓住学习教育这个中心环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嘉陵区世阳镇红色电影放映现场。程乾 摄
嘉陵区世阳镇红色电影放映现场。程乾 摄

  百场党史故事微宣讲、百部红色电影放映、百场文艺节目演出、百期党史(党员)事迹展播、百首经典歌曲传唱……嘉陵区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五个一百”活动,让党史教育借助光影和音画等载体飞入寻常百姓家。“五讲五进”宣讲品牌、“光辉历程”公益广告、党史知识竞赛……丰富多彩的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全区上下营造良好的学史爱党氛围。

嘉陵区希望城小区党史故事微宣讲进基层活动现场。程乾 摄
嘉陵区希望城小区党史故事微宣讲进基层活动现场。程乾 摄

  4月13日,“学党史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百场党史故事微宣讲首场文化文艺演出在嘉陵区希望城小区正式拉开帷幕,百年经典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中国的希望》等表达了广大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女生独唱《祖国你好》带领着追寻红色记忆,展现出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党史故事微宣讲进基层。程乾 摄
党史故事微宣讲进基层。程乾 摄

  “今天的活动节目很好看、故事也很精彩,通过这个活动我第一次了解到了我们嘉陵区的红色革命历史,我非常喜欢!”市民陈秀英说到。文艺汇演还带来了魔术表演、三句半等节目,并现场讲起西区革命史《赵全英烈士》,与观众进行有奖知识应答互动,迎来了市民点赞。

  “今天是我们党史故事微宣讲进基层的第一场,接下来我们还将把这种形式带到更多的社区小区,我们还将通过党史微宣讲、西区龙门阵、红色小讲堂还有红色微视频等更多更丰富的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我们党的故事、西区革命史给大家讲好!”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覃红军说到。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陵区主动创新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文化品位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了“文化进景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戏曲进乡村”等文化惠民活动,将党的惠民政策、党的好声音、党史知识以演出的形式向群众展现,引导大家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凝聚爱国爱党热情,营造浓厚氛围,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