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康弘药业连续跌停 实控人计划增持不超过1000万股
2021年04月14日 22: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杜成)14日,四川上市药企康弘药业(0027739·SZ)继续跌停。该公司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停止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消息一出,公司12日、13日连续两天“一”字跌停。

  康弘药业在公告中表示,康柏西普的三期临床遭遇“天时不利”。2019年12月,康柏西普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中心,2000多名受试患者刚刚入组完成,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在美国和欧洲尤为严重。时断时续的封城、宵禁,以及多个实验中心的临时性关闭,造成了大量受试者的脱落、失访、超窗。

  对于停止临床试验的原因,康弘药业表示,面对突发的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没有通行的评估手段,也没有通行的矫正方法,其对PANDA试验的重大影响在目前的认知条件下更无法被充分评估。前期,康弘为了PANDA试验能按时推进,追加了大量人力、财力。然而,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研究的影响大大超过预期,考虑到受试者的临床获益和投资者利益,停止全球PANDA实验是一个慎重考虑后的决定。

  股价连续跌停,康弘药业于13日晚间披露了实控人股份增持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柯潇计划自5月10日起6个月内(窗口期内不增持),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协议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00万股,增持价格不超过人民币36.00元/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