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三个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村入户”
2021年04月15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吴平华 母先都 杜云 张必柱 )4月13日,筠连县蒿坝镇“七点钟课堂”上,镇党委书记邹林易给年轻干部讲述革命故事,回忆峥嵘岁月。

七点钟课堂。 母先都 摄
七点钟课堂。 母先都 摄

  一方小课堂,颗颗是红心。邹林易从上海早期党组织成立的雏形讲到嘉兴南湖的游船,将中国人民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一一展现,传递了革命先烈的刚健自强、万难不屈的精神内涵。

  “最近看了热播的《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结合今天课堂上的内容,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刚到蒿坝镇工作不久的彭彩源说道。

  据了解,蒿坝镇除了七点钟课堂外,各村还有以院坝会形式开展的“板凳课堂”,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平台的“指尖课堂”,对各村村民、有农学矛盾的党员、外出务工党员等进行最大面的覆盖学习。

  截至目前,蒿坝镇以党委书记讲党课、“七点钟课堂”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10余次,各村邀请退伍老兵、基层老党员等以开院坝会的形式开展“板凳课堂”12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