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庆祝建党百年 四川全省性公共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2021年04月15日 13: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唐倩 胡琳)4月15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为“省文旅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性公共文化活动安排,涵盖了川剧、舞剧、话剧、音乐剧、交响乐、舞蹈、书画展等多项公共文化活动。

  据了解,今年活动将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并行、“展演+展销”同台的方式,充分发挥全省90473名文旅志愿者、2120个文旅志愿服务团队的作用,共同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

讲解红军长征路线图,追忆红军长征精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讲解红军长征路线图,追忆红军长征精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全省各地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计划组织开展1000多项各类公共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包括首届巴蜀合唱节、‘百千万’群众文化活动、第六届群众广场舞展演、‘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四川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等参与广泛、影响广泛的重大公共文化活动。”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四川省将于今年6月下旬在四川省体育馆举办“巴蜀儿女心向党”——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文艺演出,通过“雄关漫道、火红年代、春潮激荡、走向复兴”等篇章,艺术再现党的光辉历史。“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将温暖来袭。展演活动将在成都设立主会场,在绵阳、南充、宜宾、凉山设立分会场,于5月至7月演出舞剧《英雄》、话剧《雾中灯塔》等40余部省内外优秀精品剧目。

红色文化进校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红色文化进校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除了文艺演出,四川省还将于6月前策划推出“建党百年”系列展陈活动,全景再现红军长征在四川走过的革命道路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篇章。四川省博物馆将于7月前遴选四川境内的红军石刻标语拓片、馆藏红军文物150余件进行展出。此外,四川省今年将开展红色旅游年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也于4月9日正式启动。

  成渝两地也以各种方式庆祝党的百年诞辰。其中,“百绣百年”川渝非遗绣活大赛将从4月至6月,在川渝两地广泛征集反映建党百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题材的当代优秀刺绣作品,并邀请100位绣娘创作歌颂建党百年辉煌伟业主题的非遗刺绣作品。庆祝建党100周年话剧邀请展也将于10月在成都、重庆等地,举办话剧邀请展暨川渝话剧双城记活动。

  四川省今年全年将联动开展10个方面17项红色主题活动,引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伟大信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