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青羊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6: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吴平华  吴茜) 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成都市青羊区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这也是该区连续第五年组织开展该项活动。此次活动由青羊区委国安委联合青羊区委宣传部、青羊区委政法委、青羊区委保密机要局和区人民防线办主办。四川省委副书记、国安委副主任兼国安办主任邓小刚,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莅临宣传活动现场指导。青羊区委主要领导,区委国安委相关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正在进行讲解。青羊区委宣传部 供图
正在进行讲解。青羊区委宣传部 供图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传统与非传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活动当天,在天府广场(省图书馆)、成飞广场、宽窄巷子等地同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活动。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成都市实验小学德育老师黎明围绕“国家安全我有责人人争做小卫士”主题,为学生代表和现场干部群众讲授国家安全辅导课,向成飞小学、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发放宣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结合趣味游戏、发放宣传品、参观主题展板等宣传教育活动将活动引向深入。

市民参与活动。青羊区委宣传部 供图
市民参与活动。青羊区委宣传部 供图

  此次教育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青羊将红色党史纳入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之中,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期间,共派发《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播放各类宣传音视频累计达上万次,宣传活动现场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悉,青羊区还在全区范围内同步开展“十一个一”、十五项“国家安全在身边”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得到进一步提高,切实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筑牢全区国家安全屏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