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交建打造“富有文化”项目部:党建文化进公园 职工乐享“幸福家”
2021年04月15日 20: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刘丹)红色精神与葱茏绿意在党建文化主题公园自然相融,古色古香的廉洁文化长廊令不少职工流连其中,职工小家充满着家的温暖……近日,在四川省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四川交建)成南扩容LJ2-1项目,一座特殊的项目部引人注目。

 图为阅读创想区。刘丹摄
图为阅读创想区。刘丹摄

  成南扩容LJ2-1项目由四川交建承建,于2021年2月底开工。该项目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和新都区,项目建成后,成巴高速入城段将不再与成南高速共线,将大大提高通道的通行能力及服务水平,全面优化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空间结构。

图为职工小家。刘丹摄
图为职工小家。刘丹摄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四川交建在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将成南扩容LJ2-1项目部打造为“富有文化”项目部,让党建文化进公园,也同步提升职工的幸福感、满足感。

图为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刘丹摄
图为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刘丹摄

  走进项目部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只见公园以红色为主基调,融入了各种各样的党建元素,包括理论知识、党的历史、红色故事等。复兴之路、长征精神浮雕等主题区域,不仅增添了“红色”颜值,更让党建文化融入了职工生活。

图为文化长廊。刘丹摄
图为文化长廊。刘丹摄

  此外,该项目部还以“一室一廊一楼道”为主线,打造了廉洁活动室、廉洁文化长廊及楼道廉洁文化。职工小家,分为阅读创想区、休闲娱乐区、小家自由文化墙三大区域,吧台、桌椅、书柜、沙发、冰箱、咖啡机、烤箱等一应俱全,让人感受到家的温馨。

  “以前的项目部是标准化建设,能保障我们正常开展工作,现在的项目部让人心旷神怡、轻松自在,充满文化气息。”近期,青年职工赵峰常在阅读创想区读书,他说,自己和同事不仅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知识,工作和生活也充满了正能量。

  “项目驻地建设是根据原有的资源和设施进行改造的,现在我们项目生产的任务不仅仅是产值完成多少,而是要做到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管好项目、带好队伍、培养人才。”成南扩容LJ2-1项目支部书记、项目副经理傅孟川说,希望充满文化气息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能凝聚职工们的智慧和力量,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更好地为生产建设贡献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