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持股方巨洋集团无力还债 四川新网银行超3.6亿元股权将被拍卖
2021年04月16日 11: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杜成)继四川银行1亿股权将于下月司法拍卖后,四川又一个银行股份将被拍卖。下月17日,新疆乌鲁木齐市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将对四川省巨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巨洋集团”)持有的四川新网银行6%股权(18000万股)进行网络司法拍卖,起拍价3.6288亿元,折合每股起拍价为2.016元。

  据悉,四川新网银行目前有8名股东,分别为:新希望集团占30%,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占29.5%,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占15%,成都启阳远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占7.5%,四川巨洋集团、成都建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各占6%,南充嘉美印染有限公司、四川省雄川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各占3%。

  据法院公告显示,本次拍卖申请执行人为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被执行人为四川巨洋假日饭店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巨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巨洋兴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及其股东黄晚星、喻小春、喻鹏飞。

  执行裁定书透露,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四川巨洋假日饭店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巨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巨洋兴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黄晚星、喻小春、喻鹏飞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判决被执行人履行欠款532329843.95元及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但是,被执行人至今未全部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法院于2018年7月26日查封了被执行人四川巨洋集团持有的四川新网银行6%股权(18000万股),今年3月,法院又依法做出裁定:拍卖被执行人所持的四川新网银行1.8亿股股份。

  四川巨洋集团官网显示,该公司1992年诞生于四川泸州,注册资金10180万元人民币,股东分别为喻小春占94.51%,黄晚星占4.16%,喻鹏飞占1.23%,汪阳占0.1%,是一家集文化旅游、酒店、金融、房地产、商贸物流等多元化产业的大型民营企业。目前,巨洋集团下属43家子公司,包括15家星级饭店、4家房地产公司和3家准金融机构等。

  但近年来,该集团经营发展似乎不顺,遭遇危机。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四川巨洋集团自身风险160条,与子公司四川巨洋假日饭店管理有限公司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据了解,四川新网银行是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新网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是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七家民营银行,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