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安岳县:党史学习教育青老党员优势互补、共学互促
2021年04月16日 11: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吴平华 朱国强)为充分发挥青老党员自身优势,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实效,安岳县立足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朝阳晚霞相辉映ㆍ青老党员共结对”活动,以在职干部机关党支部和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老龄党员与年轻党员相结对的方式,共同学习党史,构建形成青老优势互补、共学互促的良好氛围。

  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会,青老党员共同学习党史学习材料,开展党史理论学习,促进对党的历史理论成果的领悟,青老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开展革命遗址现场学习,通过结对清明祭英烈、到文家寨等革命遗址开展瞻仰等活动,烈士墓前老党员向青年党员讲述革命战斗故事等,开展党史党性现场学习,青老党员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开展结对观影学习,充分发挥革命影视作品作用,组织青老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和纪录片,在荧幕中追寻艰苦卓绝的奋斗足迹,共同回顾我们党曾经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围绕宗旨交流入党初心,通过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青老党员话初心,回顾一代代青年党员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情怀,青老党员讲述自己入党初心,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增强共产党人的职责使命。立足当下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安岳发展实际,青老党员围绕理论重点、时事热点、发展焦点开展专题讨论,共同探讨安岳发展未来,为地方发展献智献力。结合工作交流方法经验,青老党员结合自身优势,坦诚交流工作经验方法,为推动工作理清思路、汇聚智慧、激发斗志起到良好效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