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充各校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21年04月16日 11: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王爵 廖桂华)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连日来,西充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4月15日,在西充县城各中小学校,各校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

第二实验小学“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演讲比赛。廖桂华 摄
第二实验小学“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演讲比赛。廖桂华 摄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但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在西充县天宝中英文学校学术厅,红色课本剧《可爱的中国》正在展演,生动再现方志敏同志献身革命事业的英勇事迹,86年前的绝唱穿越历史时空,至今依然振聋发聩、令人动容。

  “通过扮演方志敏这个角色,我对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强国少年,将来用知识报效祖国。”展演结束后,方志敏扮演者林子喻深有所感。

建设路小学孩子们阅读《党旗引领我成长》。廖桂华 摄
建设路小学孩子们阅读《党旗引领我成长》。廖桂华 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西充县建设路小学,近千名小学生在操场组成“100”字样的方阵,手中挥舞着红色小党旗,激情高唱红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歌声高亢嘹亮,震撼人心。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自开学以来,学校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以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通过唱红歌、跳手语舞、读红色经典、办手抄报、做党史文化墙等形式,让党史教育深入孩子们的心灵。”建设路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何小兰说。

  在第二实验小学,“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演讲比赛、爱国诗朗诵、党史课本阅读、学党史主题班会等活动在各班分别开展;在第一实验小学,一面面“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班级文化墙图文并茂,教室内歌声嘹亮,首首红歌唱响了红领巾对党和祖国母亲的热爱;在张澜学校、西充中学,党史学习气氛浓烈,党史教育课生动上演,红歌声响彻校园。

  “学习党史是学校思想政治和德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西充县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57所学校按照每天一日常、每周一主题、每月一专题,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中小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知党愈深、爱党愈切,坚定不移跟党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