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安:“阳光问廉”问到6名干部红脸冒汗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2021年04月16日 10: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王爵)“花样百出的店招收费,你觉得这句话总结你们的行为,总结得到位吗?”15日,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坐在被问廉席上的广安文旅集团副总经理蒋先杰,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一时间急得脸颊通红。“我承认,我们有乱收费行为。”蒋先杰的回答有些结巴。

 广安市第12期“阳光问廉”节目现场。王林摄
广安市第12期“阳光问廉”节目现场。王林摄

  上述这一幕,出现在4月15日广安市第12期“阳光问廉”节目现场。广安文旅集团因违规收取商家店铺招牌“登记注册费”“安全保证金”“尺寸超宽费”,单位负责人被推上了问廉席,主持人的“麻辣”提问,问廉代表的不留情面,令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当天,广安“阳光问廉”节目现场曝光了《花样百出的店招收费》《7旬老人“跑”三年,土地信息更正难》《看酒水商人如何“玩转”政府工程》3个典型案例,6名被问廉单位负责人台上就座,设置了主持人提问、问廉代表发问、被问廉单位负责人作答、场外连线、媒体锐评等环节。

  “74岁的刘大爷为了更正土地确权信息,在村上、镇上、区上来回跑了三年,你们不感到羞愧吗?”对于问廉代表的犀利发问,广安区恒升镇党委书记王文锋额头上冒着冷汗、如坐针毡,直言“无地自容”。王文锋表示,作为镇党委书记,他深感自己作风不严不实,自己带领的队伍缺乏责任心、缺乏为民情怀。

  不法商人和公职人员内外勾结,围标串标卖标暗箱操作,把一个总投资5000万元公开招投标的民生项目,当作赚钱工具,而作为招投标主管部门的广安市协兴园区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原局长李军却称“不知情”,招投标制度形同虚设。李军的回答显得有些敷衍搪塞,在场的50名问廉代表,其中40人在投票器上按下了“不满意”表决键。

  中共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表示:“节目很有辣味,问出了群众的心声”。三个典型案例暴露的是部分干部宗旨意识不牢、作风不严、能力不足等问题。要以此次节目曝光的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案说纪说法,正人正己,凝聚共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店招违规收费、土地确权不清、招投标领域乱象等问题整改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系统治理,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建章立制,加以解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人民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彻底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答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