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川南城际铁路宜宾临港长江大桥主桥SS22节段钢箱梁开始吊装
2021年04月15日 20: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 王鹏)4月15日,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线宜宾临港长江大桥主桥SS22节段钢箱梁开始吊装,主塔施工、钢箱梁架设、引桥等作业面同步展开,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图为钢箱梁吊装现场。四川铁投集团供图
图为钢箱梁吊装现场。四川铁投集团供图

  宜宾临港长江大桥是目前在建的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公铁共用斜拉桥,是国家铁路“八纵八横”中京昆和蓉昆两个通道共用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四川“四向八廊”综合交通的关键工程之一,同时兼顾宜宾市市政过江通道。

  大桥采用公铁共用桥梁方式,其中铁路为“四线”中间布置,设计时速300公里;公路为双向六车道,布置于铁路两侧,设计时速80公里。大桥全长1742.1米,其中主桥长度1075.2米,主跨522米。项目建成后,对完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

  记者从四川铁投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今年铁路建设正加速推进,主导建设续建项目8个,拟开工项目3个,加快前期工作项目1个。12个铁路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61.2亿元,其中8个续建铁路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40.25亿元。一季度,铁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5.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23.2%。

  目前,川南城际铁路自宜线路基累计完成53%,桥梁完成38%,隧道完成37%。今年一季度完成投资6.85亿元,占年计划的20%。(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