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充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1: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王爵廖桂华)4月15日,西充县纪信广场内人头攒动,宣传服务点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由西充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西充县委宣传部联合开展。

工作人员给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廖桂华 摄
工作人员给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廖桂华 摄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平时不贪小便宜,学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和文创产品,一边向群众宣讲着有关国家安全知识。

  宣传点旁,一位老年人正在认真阅读《国家安全法》宣传手册,他告介绍说,宣传手册图文并茂、浅显易懂,让他了解到很多法律知识,自己很是受益,要带回家去让家人也看一看、学一学。

工作人员向老百姓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资料。廖桂华 摄
工作人员向老百姓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资料。廖桂华 摄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通过摆摊设点、现场咨询、播放宣传片、发送宣传短信等方式,强化公民国家安全意识。“这次集中宣传是我们在国家安全宣传月计划开展的‘八个一’主题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继续围绕政治安全、生命安全、生物安全、军事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多方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西充县国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当天现场共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手册2000余本、购物袋1000个、雨伞200把,共接待咨询群众3000余人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