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熊孩子”玩手机误买数千元产品 民警帮助找回
2021年04月16日 13: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刘刚 李若娇 双童巧)“手机账户里的3200元被转走了,这可是我的血汗钱!请警察同志帮我想想办法……”近日,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雅安市石棉县公安局新棉派出所求助。

老人顺利收到退款(石棉警方 供图)
老人顺利收到退款(石棉警方 供图)

  据介绍,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及时对老人进行了安抚,并同一时间查看了老人手机的转账记录详情。民警发现,在前一天晚上10时许,老人的手机在某学前教育网用支付宝购买了一年的学前教育课程,价值3200元。

  经民警询问核实,原来是老人4岁的孙子玩他手机时,误买了一年的学前教育课程。随后,民警立即与该学前教育网官方客服沟通解释,最终成功为老人申请回了全部退款。

  据了解,老人在收到退款后十分激动,对民警表示了深深谢意。民警也提示老人尽量不要将大量现金存在网银账户上,且一定要设置网购支付密码。

  据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石棉县公安局新棉派出所立足本职,采取多种举措,组织民警积极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