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第三次主委联席会议在蓉召开
2021年04月16日 21: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第三次主委联席会议16日在蓉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供图)

  会议通报了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致公党四川省委会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会议听取了毗邻地区致公党组织——重庆市渝北区工委和泸州市委会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工作的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研究确定了“关于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议”“推动川渝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研究”作为今年的联合课题;研究确定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主题举办第二届川渝致公“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并在今年联合开展市、区级组织专职干部培训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川渝致公党组织的合作开端良好,富有成效,希望本次会议能进一步推动川渝致公组织间的合作。一是要围绕推动川渝毗邻地区发展加强沟通,务实合作。二是要扎实推动联合调研课题,加强互动协调,互相支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三是要做好第二届川渝致公研讨会的筹备工作,智库专家和相关地方组织要积极参与,提供高质量的论文。

  会议强调,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川渝致公党组织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一是深化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三是聚焦重点,协力开展合作事宜。四是强化沟通,推进一体化工作部署。

  会后,川渝致公智库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主委联席会议的工作部署。

  2020年,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和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立了合作机制,召开了两次主委联席会议,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形成了一系列调研成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