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送出筑梦“大礼包” 助力青年群体创新创业就业
2021年04月22日 15: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起钰婷)近日,成都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一场创业大赛的路演。文旅、医疗、互联网等等各个领域的创业者带着项目与热情,他们意气风发地上台路演,对接资源、交流经验。这样的场景,在成都人才综合服务中心,甚至在整个成都,时常上演。

  有咖啡,有平台,有贴心服务的成都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是成都为人才们精心打造的“首站式服务平台”。这里是人才汇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服务载体,也是成都为人才们提供服务,筑梦圆梦的其中一隅。在成都实施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之中,“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正是其中一项工程。成都提出,要让青年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就业有机会、情感有归属。

  加强安居保障,是人才们安心留蓉,安心为梦想打拼的重要保障,也是“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中的重要任务。

  成都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丰富人才安居方式,成都针对人才的不同需求,采取人才公寓、产业功能区配套住房、租金补贴等方式,为人才提供多样化的安居支持。其中人才公寓有优惠出售、先租后售和共有产权三种保障方式,人才可以自由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与此同时,成都还在加快人才住房建设。自2017年底成都启动人才安居工作以来,累计开工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功能区配套住房项目171个,面积约1680万平方米,可提供住房9.8万套,实现23个区(市)县全覆盖。对于达到条件的人才公寓项目,成都还及时组织开展租售。截至目前,已有20个项目开展租售,面积约310万平方米、可提供住房1.6万套。

 往届“蓉漂人才日”活动现场。(成都市人才办供图)
往届“蓉漂人才日”活动现场。(成都市人才办供图)

  全方位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也是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的重要任务之一。

  创新创业载体的搭建,则是其中重要的“基础设施”。据了解,目前成都全市市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251家,其中国家级双创载体达75家,孵化面积达到618万平方米,服务在孵企业及团队1万余家,在孵企业及团队从业人员约11万人,为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创业空间、创业培训、法律咨询、知识产权、投融资、资源对接等一体化服务。

  此外,据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正大力发展科技金融,解决青年人才融资难的问题。在这一方面,成都设立了超过88亿元的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累计发放超100亿元“科创贷”信用贷款,累计支持科技企业达到5000家次。

  为了让青年就业更加充分,为青年在蓉就业提供渠道,成都实施了一系列举措,也收获了明显的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成都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和“蓉漂”青年人才系列招聘活动,举办专场招聘会290余场,提供岗位27万个。比如成都市人社局举办的2021成都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蓉漂人才荟”青年人才招聘会,组织了701家单位,提供岗位达到2.6万个,平均月薪7421元,参与网上投递简历及进场求职人才共1.97万人。

  据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成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发放稳岗补贴1万户,金额超14亿元,惠及职工50万人,人力资源市场的求人倍率2.39,即就业机会比达1:2.39。(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