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叙州区:走基层 办实事
2021年04月22日 16: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吴平华 单毅夫  ) 据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宜宾市叙州区各级各部门纷纷深入基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将解决群众急难怨盼的事情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千里奔波寻烈士

  近日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8天奔波4千多公里的叙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终于找到了刘月明等三位宜宾籍烈士的墓。

  今年2月27日至3月6日,叙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冒严寒、顶风雪,承受严重的高原反应,先后到昌都市军分区、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查找工作,终于在昌都市军分区档案室查到了刘月明等3名烈士的档案资料。

  2016年以来,刘月明烈士的亲人一直苦苦寻找刘月明烈士墓未果,叙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帮助烈士亲人寻找烈士墓。

工作组寻访烈士墓。单毅夫 摄
工作组寻访烈士墓。单毅夫 摄

  根据查到的刘月明等3名烈士档案,工作组一行来到边坝县战斗发生地实地查看,并向当地知情的藏族群众详细了解当年战斗经过和烈士牺牲、安葬的全过程。最终在原战斗地附近找到了宜宾籍烈士的墓地,告慰了在边坝县牺牲的宜宾叙州区籍3名烈士英灵。

  开门问计听民意

  4月19日,叙州区横江镇开展“开门问计,服务群众,书记镇长接待您”活动,以邀请群众填写“开门问计,服务群众”问卷调查表的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

  当天共收集到11份书面群众意见建议表,纸质调查问卷48份,现场接待群众40余人,收集群众关于农村道路硬化、临时困难救助、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4大类近20个问题。同时,横江镇还在横江镇官方微信、微博以及酒都惠APP上发布了活动二维码,广泛邀请群众参与。截至目前,已收到电子问卷313份。

横江镇群众接待日活动。单毅夫 摄
横江镇群众接待日活动。单毅夫 摄

  横江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收集到的诉求、意见、建议等整理归类,形成报告后由政府发至交办单位部门办理,并将通过电话通知或在横江镇党委政府微信、微博及公告栏发布等方式,将处理意见及时反馈给群众。

  四到服务保项目

  近日,经过20多天的多方协调,横跨在宜宾市高新区高捷大道、中三路、中四路上空的35kV天场线被顺利拆除,受阻的高捷大道工程恢复正常施工。

  去年以来,随着安控科技、合纵科技、格立特等一批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纷纷落户高新区,在为园区发展带来了新动能同时,也对园区的产业配套提出了更高要求。

  “项目落地前,需要临时用水电;项目落地后,临时的高压电力杆线需尽快迁移;项目投产后,企业对供配电能力的要求更高。这一切都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协调,做好服务工作。”宜宾市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负责人陈龙海谈到。

  为了满足项目建设需求,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杆管线搬迁项目组,专门负责协调园区项目用水用电等事宜。只要是为了服务项目,项目组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优先解决好项目用水用电事宜。

  截至目前,高新区35kV天场线旧线拆除、蓝盾项目杆线临时迁改、威力化工进场道路10kv线路施工顺利完成;铁路专线、10KV喜玉线、喜电线、喜翠线、王坝支线迁改正在加快推进中……

  “我们将始终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好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陈龙海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