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旺苍有支“红城娘子军” 免费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2021年04月22日 19: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刘怀英 苗志勇)“各位游客,欢迎来到红军城,这里是川陕苏区后期首府……”在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中国红军城”,经常活跃着一支肩带红袖章的队伍为为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提供红色旅游宣传及志愿服务,她们是旺苍“红城娘子军”志愿服务队。

  旺苍是川陕革命老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川陕苏区的后期首府,这里诞生了人民军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妇女武装——妇女独立师,最早的水兵——红四方面军直属水兵连,最大的红色童子团——少年国际先锋师,召开了著名的木门军事会议,留下了全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遗址点最多的“中国红军城”,先后荣获“全国最具魅力红色旅游名县”“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生态红色旅游示范县”称号。

活跃在旺苍县中国红军城街道的“红城娘子军”。
活跃在旺苍县中国红军城街道的“红城娘子军”。

  2020年6月,旺苍县东河镇龙潭街65岁居民张国庆发起组织成立了“红城娘子军”,很快周围的一些群众纷纷加入到“红城娘子军”的序列,目前已吸引了12名成员,其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8岁。

  “红色娘子军”成员王琪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员,今年28岁的她从大学毕业后决定返乡创业,从小就生长在“中国红军城”附近的她,小时候爷爷奶奶及父母常常带她到“中国红军城”游玩,她知道红军精神需要传承,回到家乡后,她义无反顾的加入到宣传“中国红军城”队伍中的一员,成为“红色娘子军”的一份子。

  “我小时候父母常常说,新中国的胜利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我了解了红军精神,希望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王琪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