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叙州区:讲述一曼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9月07日 16: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7日电 (吴平华 刘倩 徐皓原)“我是青年赵一曼,出生在1905年在四川省的白杨嘴,那里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家里面有四个姐姐和两个哥哥,我是家中最小的女儿……”近日,一堂特别的党史教育课在宜宾市叙州区一曼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 刘倩 摄
活动现场。 刘倩 摄

  正在深情讲述的是话剧《赵一曼》中青年赵一曼的扮演者廖宇浩,她以第一人称的方式给来自叙州区城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讲述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事迹,生动再现了赵一曼烈士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舍生取义的可贵精神:“1935年被日军抓捕,日军对我实行了大量的刑罚,可是在我心中有一团熊熊烈火,我是一个共产党人,他们浇不灭我的熊熊烈火。1936年,我只有31岁,牺牲在珠河县的小北门外。”

  “今天希望以党史教育课的方式传递给学生们一曼精神,希望一曼精神能够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廖宇浩希望通过这堂特别的党史教育课,不仅能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赵一曼烈士的英雄事迹,更能够将一曼精神传承下去。

  “今天我听了赵一曼的故事,觉得她十分的伟大,我们要学习她这种精神,长大以后要报效祖国。”叙州区城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金子渝激动的说。

  “今天学习了赵一曼的故事,我感受到了赵一曼的宁死不屈和视死如归,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听完这堂课,叙州区城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崔涵婷备受鼓舞。

  党史教育课结束后,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赵一曼雕像,重温了赵一曼奔赴刑场之前给儿子写的绝笔信,最后,深受感动的孩子们用少先队队礼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