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五医院成功承办中国老年医学科医师培训提高班
2021年09月15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5日电 (罗庚秀)由成都市五医院承办的中国老年医学科医师培训提高班于9月13日至9月18日在成都温江举行。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提高班开班仪式邀请到了成都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张峰,成都市卫健委老龄处副处长康锐玲,中国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产业大会执行主席、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第八届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科医师提高班创始人李小鹰,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北京医院教授王建业,同时还邀请国内知名老年医学专家于普林、张存泰、董碧蓉以及成都市五医院党委书记雷建国、副院长杨永学。

参加开班仪式的老师及学员。
参加开班仪式的老师及学员。

  此次提高班开班仪式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董碧蓉主持。“老年医学是一个为夕阳群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朝阳事业,此次提高班由我院承办,是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和中华医学会对我院的信任,也是对我院老年医学工作的促进和激励,我们要以健康中国为目标,不断提高老年医学的服务能力,推动老年健康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而努力。”雷建国在致辞时表示。

  随后张存泰、于普林、王建业分别在线上致辞,对此次提高班的召开表达了最诚挚的祝贺,对成都市五医院老年学科发展以及这次提高班所做的工作均给与高度评价及肯定。

  李小鹰对此次提高班顺利召开感到由衷的高兴,她对各位学员提出学习要求,希望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顺利通过考核。

  最后,张峰指出近年来市卫健委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等精神,在提升老年医疗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第41次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是对成都市卫健委和成都市五医院的信任和支持。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学术活动。人口老龄化,是中国目前和未来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老年人患甲状腺类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结节等较多,但临床表现较为隐匿,董碧蓉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授陈秋专门对此类病症进行了讲解授课,让学员获益良多。随后解放军总医院教授樊瑾分享了中国老年患者低钠血症诊治专家共识,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参加此次提高班培训学员共119人,来自全国各地二级以上医院老年科,授课教师均为国内著名老年医学专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