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阅见美好 守护童年”公益捐书活动在德阳绵竹启动
2022年04月23日 19: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活动现场。 绵竹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 绵竹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3日电 (杨勇  薛伟光)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前夕,由联想中国客户管理中心联合桂馨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阅见美好,守护童年”公益捐书活动在德阳市绵竹市广济学校启动。此次活动募捐的近万册图书将分别捐赠给绵竹地区的广济学校、什地学校、清平学校、中新友谊小学、春溢小学等6所学校。

活动现场。 绵竹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 绵竹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国乡村教育取得了长足进步,教育教学条件和水平空前改善,在基础教育阶段,如何激发和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联想首次和桂馨慈善基金会合作了“阅见美好,守护童年”公益捐书活动,全国各地的会员参与十分踊跃。今年联想和桂馨再次发起的公益捐书活动,希望捐赠的书籍能够丰富乡村学校阅览室的图书种类,协助学校共同为学生营造自由自主阅读的环境,让孩子们拥有更高质量的阅读刊物,并通过阅读课堂等活动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助力他们更好的认识自我、认识世界,为未来适应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石。

活动现场。 绵竹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 绵竹市委宣传部供图

  联想中国西南大区总经理李刚表示,联想“产业报国”的初心从来没有改变过,始终把惠泽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过去几年里,联想持续以科技赋能教育领域,在内蒙古土木尔台的小学、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的初中,联想捐赠以智慧大屏和平板电脑为基础的“智慧教室”,让边远山区的孩子同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截至目前,联想已为云南、四川、甘肃、内蒙古等地累计捐赠了百余间智慧教室,教育公益捐赠超1亿元。2021年,联想未来中心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当年举办了162场科普活动,辐射到了广西、贵州、云南、新疆、重庆等地的数百所中小学,未来,联想将继续用行动践行初心,以科技赋能社会责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