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汶川县开展寻宝有“礼”5.18博物馆日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4: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邵理燕 刘美君)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汶川县博物馆举行寻宝有“礼”5·18博物馆日活动。邀请学生、游客走进博物馆,共同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游客走进博物馆参加活动。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游客走进博物馆参加活动。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汶川县博物馆,进馆参观的游客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经过扫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等一系列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在门口领取一张DM单(寻宝图)便可以开启自己的寻宝之旅了。

学生走进博物馆参加活动。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走进博物馆参加活动。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博物馆也迎来了来自威州镇民族师范学校的学生们。学生们和进馆参观的游客们根据DM单上的“宝贝”图案,在展厅里寻找他们的专属名字,并将名字贴在对应的图片下面,并将寻宝成果分享到朋友圈就可以领取到博物馆准备的精美礼品。在寻宝过程中,来自威州民族师范学校的学生们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聚精会神的听着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背后发生的故事。一边做游戏一边学习文物知识,也激发了学生们对文物的极大热情,增加了知识也开阔了视野,激发学生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今天参观了博物馆让我更加的了解了咱们羌族的历史,也参加了活动,也近距离的参观了游戏中需要找寻的文物。感觉非常有趣。”威州民族师范学校学生李思维说道。

  许多进馆参观的游客也被这有趣的活动吸引主动参加到活动中去,在展厅内认真的寻觅每一件“宝贝”。“以前参观博物馆都是一晃而过,很少去记文物的名字,今天在这个游戏中能够近距离参观还能记住他们的名字。有几件文物还长得特别像必须仔细区分,感觉很有教育意义,也挺好玩的。”游客谢梓泓刚刚完成游戏任务正在领取奖品。

  同时,汶川县博物馆还通过LED、发放资料、设立展板等形式宣传了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汶川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