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全线贯通
2022年05月20日 16: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刘刚 高小松 韩毅)5月20日,雅安交建集团与中建三局等单位参建的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正式全线贯通。

新建项目全线贯通(雅安交建集团 供图)
新建项目全线贯通(雅安交建集团 供图)

  据了解,成雅快速通道项目是雅安东进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最方便快捷、等级最高的一条免费通道。项目起于蒲江县接成新蒲快速通道,经雅安名山区、经开区、雨城区,贯穿雅州新区,止于对岩接国道108线,全长约146公里。

  其中,雅安段新建项目全长约60公里,起于名山区与成都蒲江交界处观音阁,顺接成雅快速通道蒲江段规划线路,沿成雅工业园区道路至名山区解放乡上跨成雅高速公路,经红星、车岭、成雅铁路名山站附近,沿雅安物流园西侧至雨城区草坝设桥跨越青衣江至大兴,经南郊至对岩接国道108线。项目贯通后,串联成雅工业园区、雅安物流园区、川滇藏商贸物流园区、文教新城、陆港新城,对雅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技术等级为一级公路,起点至永兴段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永兴至对岩段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目前,成雅快速通道蒲江段尚未建成,待成雅快速通道全线贯通后,往返成、雅两地,走这条免费的快速通道,全程仅需1.5小时。

  据悉,成雅快速通道成都蒲江段目前尚未建成,车辆无法经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到达蒲江。眼下,建设单位正对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全线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社会车辆暂不能通行,具体通行时间和方案另行通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