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王树江到简阳法院视察、调研
2022年05月23日 14: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3日电 (吴平华 吴茜)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到简阳法院视察调研工作。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简阳市委书记詹庆,简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启锋等陪同调研。

正在了解相关情况。简阳法院 供图
正在了解相关情况。简阳法院 供图

  王树江院长先后视察调研了简阳法院石桥人民法庭和“和立方”审判综合大楼。

  在石桥人民法庭,树江院长参观了诚信文化长廊、庭史陈列厅、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区,听取了石桥人民法庭基层党组织建设及诚信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在“和立方”审判综合大楼,树江院长参观了诉讼服务“适。享”空间、矛盾纠纷融解空间、执行事务中心等特色功能区,听取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工作和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王树江院长对简阳法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理念。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党委和党委政法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自觉融入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大局能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稳步推进人民法庭专业化建设。明确各人民法庭功能定位,结合自身特色精准对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打造更多有特色的专业化人民法庭。不断深化诉源治理。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前延后伸司法定分止争功能,推动做实“党政主抓、法院主推”诉源治理大格局,尽量把矛盾纠纷止于未发、化于未诉。

  深入推进“执行一体化”改革。加大对失信和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配合,形成打击拒执的强大合力,切实将“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以培育“三高六质”法官为目标,加快智慧政工项目建设,赋能提升队伍建设智能化水平。探索实施“漂书工程”等特色文化培育项目,营造崇尚学习、积极进取、特色鲜明的文化氛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