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安责险+服务”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治理
2022年05月28日 13: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刘忠俊)成都市应急管理局28日透露,该市在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过程中,组织安责险承保机构、相关专业机构和安全生产专家,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多方联动打好“组合拳”,全力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

危化品企业安全培训现场。成都应急供图
危化品企业安全培训现场。成都应急供图

  “进一步优化完善,推动实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2.0版,让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在成都市新津区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指导会上,安责险服务机构专家,为140余名企业人员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

  近年来,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成都市将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与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相结合,探索创新“安责险+服务”模式。同时,成都市还将指导服务纳入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精细化工企业“四个清零”、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安全生产15条措施解读以及危险作业标准宣贯等内容,由相关机构“定制式”打造安全课程,“巡回式”进行集中授课,对23个区(市)县全覆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预计培训人次2000余人。“通过培训,让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素质得到提升,让隐患排查变得更加主动。”成都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为更好地发挥“安责险”的事故预防作用,成都市还采取“点对点”指导、“一对一”帮扶方式,深入危化品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助力危化品企业构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长效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