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荣县:“禁种踏查”工作成效显著
2022年05月30日 16: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30日电 (刘刚 张乾林)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禁种踏查”工作,自贡市荣县各镇、街,禁毒委成员单位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在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植高发期,全方位开展“禁种踏查”工作。

“禁种踏查”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
“禁种踏查”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

  据介绍,荣县警方充分利用逢场天、周末、节假日等时间,组织禁毒专干、社区民警、禁毒社工及禁毒宣传志愿者,开展街头巷尾宣传资料发放,并耐心细致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老百姓对毒品原植物种植违法认识。

查处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
查处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

  同时,在走村踏查中,严密组织广大村干部、护林员及群众,深入荒山野岭、山区林场、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严防罂粟移植生长、严防开花挂果、严防成果割浆。

  今年以来,在“禁种踏查”工作中,全县发现3起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的案件,共铲除罂粟毒品原植物300余株。经查,种植户分别是认为罂粟花好看和种植来喂养自家羊及食用为目的,相关种植当事人分别受到了相应处罚。

  荣县禁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毒品原植物种植违法行为和危害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的禁种意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踏查工作,强化重点区域巡查及重点人员的管控,有针对性的提高广大群众“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的理念,杜绝毒品原植物种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