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云健步走比赛收官
2022年07月02日 10: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日电 (记者 贺劭清)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首届“享运动,正青春”云健步走比赛近日收官。经过15天运动打卡,近千名师生积极参赛,并申请成为群众体育引领员。他们将把赛事的成果分享到日常生活中去,引领运动锻炼成为学校体育新常态。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严格按照课时要求开设体育课程。除运动技能的教学之外,学校非常重视体质监测,强调平时成绩的占比,鼓励学生参与校园体育社团。此外,体育课还包含相关理论教学和讲解,包括营养、卫生、健康,以及夏季防溺水等相关知识。

  今年6,该校成功举办了首届“工匠杯”校园足球联赛。四川省足球协会副主席、2002年韩日世界杯国家队队长马明宇作为特邀嘉宾来到学校,并为比赛开球。该校通识教育学院“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项目负责人路华介绍,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本次云健步走比赛,越来越多人养成了夜跑等运动习惯,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和体育锻炼的方式。

  实际上,本次活动是“健康四川建设”重点工程“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再次进入高校的重要尝试。“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由四川省体育局、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联合发起,旨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活跃、热爱体育、甘于奉献的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的引领员们将通过宣传科普、以身示范等多种方式发扬体育精神、传播运动理念,让体育锻炼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引领校园运动新风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